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首个农民书法家协会在武江成立!用笔墨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4:14

微信图片_20230427171533.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1537.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1540.jpg


    4月26日,韶关首个农民书法家协会——上庙背村农民书法家协会,在武江区西联镇阳山上庙背村正式揭牌成立。韶关市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土清受邀参加揭幕仪式。

    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上庙背村农民书法家协会由8位农民书法爱好者齐聚在上庙背村发起成立。协会发起人兼会长刘永华把十里八村的农民书法爱好者聚到一起,决定共同成立一个农民书法家协会传播书法文化。

    “协会的成立为广大的农民群众、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传播书法文化的平台,我们上庙背村农民书法协会迎着文化自信的春风,将组织广大农民书法爱好者和学校师生来交流学习,开展农民书法大赛活动、公益写春联、送福活动,每年将举办活动不少于五场!”刘永华说。市书法家协会吴土清主席表示,上庙背村农民书法家协会是全市首个成立的农民书法家协会,迈出了传播书法文化的新步伐,也迈出了文化振兴的新步伐,推动西联建设为文化强镇,推动武江建设为文化强区。

    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上庙背村农民书法家协会为武江区的书法文化的传播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协会的成立为上庙背村凝聚精神动力,充分挖掘西联镇书法文化资源,结合乡村书法文化与现代文明要素、农村农民发展需求,汲取城市文明及其他文化优秀成果,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推动优秀传统乡村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丰富表现形式,释放乡村文化的内在魅力,丰富上庙背村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乡村风尚向上向美向善,使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更加强劲。

    揭幕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和嘉宾到二楼书法活动室和三楼图书文化室共同参观了协会会员的作品。市书法家协会吴土清主席现场挥毫,写下“乡村振兴”四个大字,正是西联镇以文旅之笔描绘乡村振兴画卷的一个缩影。

    区领导廖功文、廖钢青、房仲斌,西联镇、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书法家协会和上庙背村农民书法家协会会员参加揭幕仪式。

 


 (西联镇  付旭轩  肖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