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爱尚“夜武江”绽放最美“烟火气”——武江区政协委员开展“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专项视察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16:04:50

微信图片_2023042810091825.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100918.jpg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4月27日晚上,由武江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林健带领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委员等一行约20人先后到了君临·新天地和孟洲坝“网红夜市”,就武江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视察活动。

    据悉,近年来,武江区充分依托西河健身广场、中环广场“商业圈”、沙洲尾片区、群康路片区、孟洲坝“网红夜市”、保利广场等商业网点,不断整合优质资源,积极挖掘夜间消费潜力,于2020年出台《武江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努力打造形成“西河健身广场——世纪新城”、中环广场、“沿江路”沙洲尾路段、幸福路”等4个夜间运动、夜间文化、夜间美食、影视、休闲示范街区和商圈,并通过“繁荣夜购、繁荣夜食、繁荣夜娱、燃购消费券”等系列活动和措施,“善美韶关·魅力武江”的“夜武江”的靓丽夜经济名片业已点亮。

    视察组一行来到君临·新天地和孟洲坝“网红夜市”进行实地察看,沿途参观、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运营状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围绕培育夜间消费集聚区、加强新媒体推介、提升“夜经济”文化含量等方面进行座谈,积极建言献策。

    在灯光璀璨、人气聚集的孟洲坝“网红夜市”,委员们热情地美好体验了一番该地的购物、美食、娱乐等方面,同时开展个体商贩访谈,颇有感悟。诚然,孟洲坝“网红夜市”在被列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市级专项试点后,经过不断提档升级打造“2.0”版本,现如今是集文化活动、飞盘运动、美食消费为一体的“网红消费圈”,受到韶关市民的青睐和喜爱,成为武江区“夜间经济IP”。但是通过视察,委员们发现,我区夜经济目前仍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夜间经济聚集区规模小;二是规划运营存在短板;三是配套保障不够健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有待优化。

    “武江区夜经济发展未来可期,增加了武江的美誉度和幸福指数。”视察中,区政协主席彭波指出:“要进一步规划设计,加强规范夜间经济管理,进一步做好防疫、卫生、环保、安全、治安管理等工作。”

    视察中,以文化赋能经济、满足民众文化需求和精神享受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主任汪美建议:“要加大对运动、音乐节等时尚产业的引进与扶持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到武江体验,以此拉动旅游和消费,激活市场活力。”

    区政协委员欧阳建华建议:“政府加大扶持政策,着力打造多元化夜间经济消费,通过文商旅融合、文体与科技融合,开发参与性、体验性、吸引力强的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政协委员石道华建议:“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夜经济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同时集中政策和资金力量,讲好韶关故事,讲好武江故事,打造一个真正能够彰显韶关、彰显武江地域文化特色的夜经济示范街区,让更多的烟火气聚集起来。”

    在视察活动结束之际,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爱尚“夜武江”,绽放最美“烟火气”!寄望武江夜晚更亮,人气更旺,商气更火!

  


(区港澳台侨专委  麦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