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举办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5:22

微信图片_2023051816372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16373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163739.jpg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纪律的认识和理解,根据武江区2023年党员发展计划,区委组织部于5月15日至17日举办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和公安分局党委共4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教学、现场体验教学和自学测评等方式,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征程作出新贡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负责人作《提高认识 端正动机 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专题辅导,此外,还邀请了相关部门就《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导读和案例分析。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粤北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学员们深受触动,时而驻足思考,时而交流讨论,切实体会到了中央红军突破三道封锁线的残酷斗争和中央分局敌后游击战的艰苦岁月。通过参观“红色星火、燎原粤北”“血沃油山、红旗不倒”等五个实景展区,瞻仰充满历史年代感的枪支弹药、书册记录,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过境粤北的光辉历程,领会了红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情况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在沉思震撼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使灵魂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区委组织部  区直机关工委  张运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