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3年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期评估整改分析推进会暨中期评估总结反馈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23 16:05:55

微信图片_20230523161207.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61212.jpg

  

    为进一步推动武江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日前,武江区召开2023年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期评估整改分析推进会暨中期评估总结反馈会,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区委常委、镇街团组织负责人和基层团组织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区委负责同志就武江区2023年上半年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任务进行说明,并围绕探索由各镇(街)村(社区)外出务工青年担任村(社区)团支部副书记机制、青年之家建设优化、武江青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青年大学习等深化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各镇(街)团(工)委负责人分别就武江区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任务及有关团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强调,当前迈入改革“深水区”,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正处于中流击水的关键时期,改革工作不进则退、不抓则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争取党委支持,认真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最后,王友华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明确改革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县域共青团组织改革的主要任务是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属性、先进性、群众性。主攻方向为促进干部来源的多元化、组织方式的多样化、灵敏动员的网格化、工作内容的项目化、生存资源的社会化、运行机制的扁平化。要强化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合力。各镇街要把基层共青团员、基层组织的改革融入各地党委深化改革的中心重点工作中去,聚焦改革重点举措,做好任务分解,严格责任落实,合力推动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改革实效。要针对中期评估反馈的结果,举一反三,确定可行的措施、增强改革的实效,真正通过改革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要以推动县域共青团组织改革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把青年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以党的青年工作改革发展的实效,体现对党的忠诚,以实际行动为武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  欧炜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