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自然资源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4 16:05:00

图片1.jpg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化民法典普法学习,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能力。近日,区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开展好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活动,区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

    讲座上,授课经验丰富的特邀律师郭翠梅着重讲解普及了《民法典》的法条结构、亮点重点,并结合时事热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讲座还结合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业务实际,以执法难点为切入点,开展了《行政处罚法——林业、自然资源执法实务培训》,通过案例形式解读了执法程序、注意事项及法律适用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区自然资源局  赖信英  杨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