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16:05:58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jpg


向企业宣传民法典知识.jpg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民法典学习宣传。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组织人员在武江区西桥公园、西河全民健身广场等地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群众进行宣讲。广泛宣传《民法典》《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变身群众普法员,紧紧围绕《民法典》主要内容与群众关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老年人防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知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知识产权宣传手册”“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享受健康美好人生”“食品安全常识”“青少年如何预防合成毒品”等宣传折页、宣传册向广大群众进行科普宣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范围。

    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理解民法典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为武江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册2000多册、宣传折页23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34人次。通过本次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形成全民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谢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