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体教融合”试点挂牌仪式在西河学校隆重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5:31

与会人员为韶关市武江区“体教融合”试点进行揭牌.jpg


市、区有关领导参观水上项目器材.jpg


市、区有关领导视察水上项目训练基地及运动员训练.jpg

  

    5月24日,武江区“体教融合”试点挂牌仪式在西河学校举行。

    授牌仪式上,区文旅体局负责人介绍了“体教融合”试点规划的情况,西河学校拥有齐全的训练基地建设所需条件,该训练基地可作为韶关市中心业余体校分教点及武江区业余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点。

    副区长房仲斌为挂牌活动致辞,强调要通过训练基地不断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同时要以开展赛艇、皮划艇、举重、铁人三项、攀岩等优势项目为抓手,有效实现体育竞技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市文旅体局领导表示以“体教融合”试点为契机,勇于担当、积极发挥示范校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构建学校体育新格局,同时不断扩大体育覆盖面,打造“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的“体教融合”新业态,推动我区校园体育蓬勃发展。

    此次“体教融合”试点,将有力推动我区体教融合事业发展,韶关籍优秀赛艇运动员邱秀萍也为“体教融合”挂牌仪式发来视频寄语,希望全区各校要以试点学校为榜样,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体育教练员队伍和体育梯队建设,逐渐形成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创造校园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市文旅体局、市中心业余体校,区文旅体局、区教育局、西河镇有关负责同志、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体教融合”挂牌仪式。

  


(区教育局  张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