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协视察组评议武江区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5:19

微信图片_20230526151650.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15170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151715.jpg

  

    5月2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安平带领市政协视察组一行16人,到武江区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开展民主监督视察和评议。武江区政协主席彭波、区政府副区长龚映韶、区政协副主席潘歧亮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重阳镇水口村和大夫前村。在水口村,视察组实地察看该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建设情况,委员们边走边看,时不时与随行的干部群众交流了解;在大夫前村,视察组深入千亩蔬菜基地,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情况;在重阳镇乡村振兴车间,视察组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生产情况和农民工就业及收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龚映韶向视察组详细介绍了该区开展“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视察组对武江区开展“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

    据了解,近年来,武江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以“打擂比武”为抓手,精心谋划打造了“龙归-江湾”和“青林水岸红色印记”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创造性在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打造了一批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有关做法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国家级媒体《农民日报》、新华网等先后4次专题报道,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简报专题刊登,中央媒体平台和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乡村振兴纪事》栏目进行了视频报道。“龙归-江湾”乡村精品线路在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中获评“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青林水岸红色印记”在韶关市首届“农行杯”“个十百”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中荣获“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优秀奖。

 


 (区政协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