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武江区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15:05:58

执法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jpg


    近日,为增强广大群众爱护皮肤、安全用妆意识,营造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粤北人民医院、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的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化妆品相关宣传资料以及现场的义诊问答,让大家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一起来爱护皮肤。

    活动现场,通过循环播放主题宣传短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用妆,共享共治”主题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内容。现场群众想知道的关于皮肤、口腔、护肤相关的各种问题,也得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的耐心讲解与回答。同时,为增加此次活动的趣味性与参与性,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国家化妆品监管App中的化妆品知识小测试答题,并向答题正确的群众发放主题宣传品。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群众树立了正确的化妆品使用理念,同时也推动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领域监督检查,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美丽不打折扣,不藏隐患。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