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召开加快落实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31 16:05:34

640.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落实市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省、市工作要求,深入剖析当前问题短板,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凝心聚力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硬任务,更好地服务武江区高质量发展。近日,武江区召开加快落实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工作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钟爱明主持会议,各镇、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钟爱明传达了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加快落实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全区2022-2023违法用地及2023年“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自然资源督查整改、2023年森林督查、批而未供、耕地保护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西联镇、龙归镇、重阳镇分别就相应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张广晖要求,要高站位领会上级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考核要求和工作目标,压实自然资源管理书记、镇长第一责任制,按时按质完成省市下达武江区的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要高标准把握硬任务清单要求,推动工作执行。紧紧围绕完成要求和完成时限,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逐项对照、主动认领,制定有效举措,明确专人跟进任务落实。要高质量完善跨部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工作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跨部门协作机制,落实常态化沟通、定期协调、及时督促,各单位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强化联动、精诚协作。

 


 (区自然资源局  赖信英  许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