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凝聚精湛厨艺 传承匠心精神——武江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31 16:01:09

陈锦洪现场为职工们讲授和展示一系列技艺.jpg


陈锦工与学员合影.jpg


武江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jpg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26日下午,武江区总工会前往广州馨悦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共有30多名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首届十大工匠、乐昌市迎宾大酒店高级技师陈锦洪为大家做宣讲。活动现场,陈锦洪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为大家授课。通过理论授课为大家讲解食品卫生安全、菜式的装饰与摆盘技巧、创新意识和菜品开发能力等内容,随后为大家进行现场烹饪、摆盘及刀工雕花展示。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让原本不起眼的杏鲍菇、胡萝卜、黄瓜和辣椒等食材,经过一番雕刻和烹饪,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陈锦洪表示,在粤菜的制作、传承和弘扬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继续秉持“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研究创新,履行粤菜传承人的社会责任,引导更多人关注粤菜文化,才能将粤菜更好地传承下去。

    接下来,武江区总工会将继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整合劳模工匠的资源力量,以劳模工匠为引领,持续开展入企送技术、解难题、促创新,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和资源对接,切实推进“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落地见效。

 


 (区总工会  蓝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