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爱心企业捐路灯 照亮村民幸福路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1 15:02:12

调研村容村貌.jpg


座谈现场.jpg


    每当夜幕降临,西河镇下坑村的街巷一盏盏崭新明亮的太阳能路灯都会准时亮起,村民们在明亮的灯光下散步,聊聊一天的见闻,畅谈着新一年的计划;孩童们你追我赶、嬉笑打闹,笑声格外悦耳。

    1月31日,武江区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广东莱雅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一行前往下坑村对捐赠的太阳能路灯进行验收,并对村容村貌进行了调研。下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永前介绍了目前下坑村的村情村况、乡村振兴等工作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企业代表表示,捐赠太阳能路灯是企业应尽的微薄之力,是每一个企业应尽到的社会责任,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乡村振兴工作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对下坑村的村容村貌和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路灯的安装不仅改善了村里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了村容村貌,也切实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一盏盏路灯不仅点亮了村民的回家路,更照亮了村民的幸福路。

    据悉,为大力开展“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工作,近年来,武江区总工会立足工作实际,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与西河镇下坑村沟通联系,把改善下坑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2023年在听取村委会的汇报及建议以后,积极联系10家爱心企业,筹措资金约4.5万元用于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目前全村共建路灯162盏,已实现了道路的全覆盖,切实解决了全村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问题。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推动“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