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2-02 15:02:09

    2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江区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汇聚起同心推动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640.jpg


    中共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彭波,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谢伟强,副主席潘歧亮、罗元月、黄艺顺、邱韶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历届主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2人,实到1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邱韶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640 (1).jpg


    彭波代表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在中共武江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奋力开创武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的进程中展现武江政协新作为、作出武江政协新贡献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年共组织举办各类视察活动20多场次,提交建议案、调研考察报告6份,提案(含意见)106件。一批履职成果被吸纳采用,政协工作和典型经验被省、市媒体报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去年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凝心铸魂,把准砥砺前行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聚焦中心、赋能添彩,发挥协商议政的时代使命;三是坚持民主监督、心系群众,增强服务发展的担当意识;四是坚持凝聚共识、协同联动,彰显双向发力的优势作用;五是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树立务实进取的良好形象。


3.jpg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武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武江区委领导下,围绕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高效履行职能,务实开展工作,为助力武江加快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打造高标准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开创武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重点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统领、担负政协新使命更为自觉;二是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深度协商互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富实效;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化意见充分表达、完善民主监督更显担当;四是始终坚持发挥团结民主优势,促进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更加有为;五是始终坚持抓实作风能力,完善组织功能建设、筑牢履职根基更具力度。

    受政协第十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黄艺顺向大会报告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表彰了政协武江区委员会2023年履职优秀委员20名、优秀提案共20件、提案承办先进单位3家。


4.jpg


5.jpg


6.jpg


  


(区委宣传部  陈励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