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2-04 11:02:21

    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3日上午在区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大楼一楼报告厅闭幕。


640.jpg


    上午10时30分,韶关市武江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91人,实到代表17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理鸣主持闭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广晖、黄艺坤、孙理鸣、彭波、卢建成、谭木初、聂平南、曾宏、韩伟强、曾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区领导等。

    会议选举周骁青同志为韶关市武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立文、何昌盛、黄勇、廖达等4名同志为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韶关市武江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韶关市武江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韶关市武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结果。


640 (1).jpg


640 (2).jpg


    区委书记张广晖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诚履行职责,主动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十分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张广晖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工作安排和区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谋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区镇两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依法履职、鼎力支持。


640 (3).jpg


    张广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调一致向前进,乘势而上开新局,在武江大地奏响团结奋斗最强音,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锚定目标齐心聚力,以“百千万工程”牵引武江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全区三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主动走进选区、深入社区,面向群众宣讲“百千万工程”政策知识,形成众志成城、人人参与“百千万工程”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倾听人民群众对“百千万工程”的呼声心声;要身体力行参与“百千万工程”具体实践,形成上下同心、群策群力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担当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柴米油盐”的烦恼、“衣食住行”的需求、“酸甜苦辣”的倾诉,立足“小切口”,惠及“大民生”;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工作,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压紧压实安全发展责任,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四要笃行不怠强作风,努力营造“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干,区直部门比着干,社会各界携手干,全区人民同心干”的热烈氛围,以实干实绩推动武江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把每个人的智慧和能力最大程度地挖掘出来、释放出来,大抓落实、快抓落实、善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矢志争先创优,敢于向最优者对标、同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负全责、尽全力、走在前、争一流,以实际行动干出一番新气象、新作为;要勇于攻坚克难,在重大挑战面前不畏艰难,在重大阻力面前百折不挠,在重大风险面前临危不惧,善于运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开辟发展新赛道、赢得新优势。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宣传部  邹璐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