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红十字会开展2024年第一场初级救护员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7 16:02:48

图片1.jpg


    为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各类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区红十字会走进韶关科艺创意工业有限公司,举办2024年第一期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经考核,29名职工取得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李恒、邹秀珍老师采取“理论学习+实操训练+考核”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含红十字运动简介、救护概念、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创伤急救基本知识和操作训练等知识。理论讲授后,参训学员分组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三角巾和绷带包扎等技能操作练习,针对参训学员提出的疑问以及实操中出现的问题,培训师逐一进行解答和手把手指导,重点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技能进行了现场考核。

    2024年,区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三救三献”工作职责,大力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相继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正确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传播应急救护理念,全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广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区红十字会  曾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