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践行“四下基层” 凝聚发展合力——武江区总工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1 11:04:22

察看党建宣传栏.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学校运动场地.jpg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将助企暖企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3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带队到韶关市振华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教学楼、荣誉墙、操场及各功能室等,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招生情况、特色项目、职工技能竞赛及党建带工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对学校的招生办学和工会活动的开展等给予了肯定,对如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指出,一要注重提升教师技能水平。作为中等职业学校,要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部署,坚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融入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教学,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鼓励教师不断跟进学习最新的教育理论和方法,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定期开展各种培训课程、教学研讨会及学科技能竞赛等,同时加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激发教师的创新潜力,有效提升教学水平。二要注重做好困难帮扶。学校工会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职工,及时将困难职工常态帮扶和临时救助相关政策传达给教职工,认真做好摸排工作,对有困难的教职工和困难学生要加大帮扶力度,有效提高困难帮扶覆盖面,真正把常态化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教师从教无后顾之忧,让贫困的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三要注重发挥阵地效应。要充分发挥职工之家、职工书屋阵地作用,创新开展富有本单位特色、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凝聚和激发广大教职工,让阵地真正成为职工充分享有的学习之家、和谐之家、活力之家。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走基层、访企业工作,让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工会作用,全方位服务职工群众,有效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

  


(区总工会  林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