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开展“点亮星星 爱不孤单”关爱孤独症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2 16:04:42

区妇联开展“点亮星星 爱不孤单”志愿服务活动 (1).jpg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现场.jpg


    为助力韶关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关爱温暖孤独症儿童家庭。自2024年3月以来,武江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点亮星星 爱不孤单”关爱孤独症儿童家庭系列活动。

    3月18日,武江区妇联通过转发省、市文件通知,积极组织发动全区为孤独症儿童家庭爱心捐款活动,活动在区、镇(街)、村(社区)各级得到了热烈响应,通过积极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目前我区已募集爱心善款近4万元,每笔捐款都凝聚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给孤独症儿童家庭的一份诚挚爱心与温暖。

    3月30日,区妇联联合区文明实践中心、区残联等相关单位在区文化馆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武江区各级各单位、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及社会大众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活动中,孩子们带来了歌曲演唱和诗歌朗诵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随后,区妇联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向大家科普孤独症相关知识,并邀请爱心市民为孤独症儿童募捐。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爱心、是职责、也是义务,是完美的情感,也是博大的胸襟,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孩子,携手共燃孤独症儿童及家庭的希望,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心,增强幸福感。接下来,区妇联将对困难孤独症儿童家庭迫切所需及困难问题进行排查,凝聚更多志愿公益力量,积极构建孤独症儿童与外界联系的社会载体和服务体系,共同营造包容、接纳孤独症儿童的良好舆论环境,多举措提高孤独症儿童自立、自强的能力,呼吁社会更多人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带去更多阳光和温情。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