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区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11:04:57

会议照片1.jpg


会议照片2.jpg

  

    为强化省、市、区学业质量监测结果应用,促进全区小学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武江区教育局于4月1日上午在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武江区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区发展中心小学教研员,区属各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华华在会上作《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学业水平监测情况分析》,梳理了市、区学业质量监测总体情况,分析监测成绩的亮点,指出全区小学监测综合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其中有7所小学名列全市前25名。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对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在教学沙龙研讨活动中,区属27所小学分成五个小组进行教学工作交流,教学成绩优秀的学校分享了本校教学管理经验,参会人员相互探讨疑难问题与解决办法。

    在总结中,刘华华提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与建议,要求各学校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常规考核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要进一步强化听课巡课力度,深化集体备课,夯实集体备课过程管理,要抓实家校共育,形成有效合力。区教师发展中心将开展教学工作集体视导,促进薄弱学校提高教学质量。

  


(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