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召开定点医疗机构集体约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11:04:52

图片1.jpg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杜绝多收费、重复收费、未按规定收费等违规行为的发生,近日,受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委托,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局对辖区7家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保负责人共14人进行集体约谈提醒。区医保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审计局移送《关于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存在医疗收费不严问题的审计移送处理书》,指出被约谈医疗机构工作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收费制度不健全、增加收费项目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醒相关定点医疗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二要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强化政策学习教育培训和执行,依法依规依约加强住院、门诊管理,规范其诊疗行为。三要认清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强化经常性自查自纠,全力以赴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用好智能监管系统,用好科室医保兼职专员,坚决扛起用好医保基金的主体责任。

    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医保政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依法依规依约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按要求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违规违约行为发生。



  (区医保局  曾煌欢  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