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参保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保障服务——武江区召开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暨医保服务前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11:04:40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推进医保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4月2日,武江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暨医保服务前移工作会议,全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共110余人参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烈省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省、市打击欺诈骗保案例视频,通报了韶关市武江区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并与相关医药机构签订了反欺诈承诺书。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严格管理,唱响医保“主旋律”。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群众权益维护员、医保基金安全员,助力医保惠民提质增效。二是加大力度严打击,守好群众“救命钱”。通过走好事前提醒警示“先行棋”,走好事中监督管理“关键棋”,走好事后结果运用“长效棋”,筑牢基金“防护线”。三是完善制度调待遇,织好医疗“保障网”。通过扩大集采知晓度、保障集采供应量、提升集采积极性,降低群众负担,保障基金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自觉守住底线,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要强化自我监管,不断提升行业自律;要推进医保服务前移,不断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区医疗保障局将会对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检查和考核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的供给,将服务情况列入年度考核评价内容,着力提升医保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医保待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做实常态化监管、专项检查、开展联合执法,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事前、事中、事后长效机制建设,层层压紧压实医药机构规范使用基金主体责任,让医保基金监管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安全高效。

  


(区医疗保障局  曾煌欢  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