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食药安办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15:04:11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jpg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近日,武江区食药安办组织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业务培训,区食药安委有关单位、各镇(街)“两个责任”具体工作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食药安办通报了第一季度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讲解了督导平台和移动端信息录入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要求各级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和包保干部要切实提升督导实效,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好后期跟踪,建立督导闭环。

    培训强调,要以“平台”为抓手,及时跟踪平台数据,动态调整包保干部,及时更新包保主体,做好新增主体录入,做到包保主体应包尽包,确保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有干部包保。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在“平台”及时填报数据,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  

    会后,食药安办工作人员、包保干部就日常开展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及经验分享,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帮大家理清包保思路、领会包保内涵、掌握包保方法。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旨在提高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包保干部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干部督导工作能力,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