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北江武江区大村段(含左岸插花地)河道管理范围优化调整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3 11:03:19

关于北江武江区大村段(含左岸插花地)河道管理范围优化调整的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韶关市河道管理办法》等法规的相关规定,我区组织开展了北江、武江与南水河武江区段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并将相关成果于2019年12月13日向公众公示通过。现韶关市水务局拟对江武江区大村段(含左岸插花地)河道开展堤防加固工作,并已明确此河段堤防断面与平面布置图成果,根据《广东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技术指引》中“现状有堤防,但堤防未达标,且有经批复、明确了设计断面的规划,可根据规划断面,确定河道管理范围”的规定,我局对此规划河段重新核定了河湖管理范围,现将该河段调整后的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成果进行公示,欢迎公众提出宝贵意见。

    一、优化调整范围

    1.北江武江区大村段(右岸),从孟州坝上游约1.3km处至第二污水处理厂附近河段,优化调整河段长约4.3km;

    2.北江武江区大村段(左岸白芒大村插花地),从在建韶州大桥到韶钢取水口同浈江交界处河段,优化调整河段长约3.0km;

    二、划界标准

    上述优化调整河段,按照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进行堤防加固,按堤防加固设计方案的背水侧堤脚线起算三十米作为管理范围线。

    三、划界成果

    经现场勘测,按照《广东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技术指引(试行)》,结合河道拟建堤防情况,北江武江区大村段(含左岸插花地)河道管理范围优化调整成果,有关节点坐标请到韶关市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名查阅。

    四、公示意见反馈时间及方式

    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韶关市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宝贵意见。

    书面意见请邮寄至:武江区惠民街道新兴路19号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欧牛泉

    联系电话:13570758469

    电子邮件请发送至:1445468307@qq.com

  

    附件:北江武江区大村段(含左岸插花地)河道管理范围优化调整成果公示图

  


韶关市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