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武江区儿童医院)成果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3 16:10:10

关于《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

使用方案(武江区儿童医院)成果的公告

  

    根据《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粤府办〔2013〕3号)有关规定,韶关市武江区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了《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武江区儿童医院)》,并征求了武江区相关部门的意见,经修改完善后上报韶关市自然资源局审批,于2020年9月28日获批准,批准文号:韶自然资字〔2020〕487号。按照《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3〕83号)的相关要求,现将方案内容予以公告。

    一、使用有条件建设区的原因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卫生强省的决定》(粤发〔2015〕15号)精神,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改革纵深发展,加快建设卫生强市,着力打造健康韶关,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武江区以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建设武江区儿童医院项目。项目建设将补足市区缺少专科性儿童医院的空白,推动韶关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武江区儿童医院拟用地0.7871公顷,经比较分析《韶关市武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项目用地存在0.6124公顷不属于城乡建设用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能满足项目建设需求,为保证武江区儿童医院的建设,需要对武江区土地总体规划进行局部修改。

    二、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

    1、调出地块

    拟调出地块位于西河镇田心村,根据武江区2018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及现场踏勘情况,现状主要为林地,其中林地0.6124公顷,合计0.6124公顷。

    根据现行规划,拟调出地块位于允许建设区,土地用途区为城镇村建设用地区,原土地规划地类为城乡建设用地。

    2、调入地块

    拟调入地块位于西河镇前进村,根据武江区2018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及现场踏勘情况,拟调入地块面积为0.6124公顷,其中农用地0.6120公顷(其中其他农用地0.6120公顷),建设用地0.0004公顷。

    根据现行规划,拟调入地块位于一般农地区,土地用途区为有条件建设区,原土地规划地类为农用地。

    3、调整情况

    本次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拟将调入地块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将调出地块调整为现状农用地;拟将调入地块调整为村镇建设用地区,将调出地块按现状调整为林地用地区;拟将调入地块涉及有条件建设区修改为允许建设区,将调出地块涉及的允许建设区修改为有条件建设区,调整后各管制分区面积不变。

    4、主要指标的调整情况

    (1)耕地保有量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工作的通知》(粤国土资规保发〔2007〕224号)等规定,规划修改需重点保证“耕地保有量不减少、耕地质量不降低”,本次调整地块不涉及耕地,使用预留规模后,武江区耕地保有量保持不变。

    (2)基本农田保护面积

    方案不涉及基本农田,有条件建设区使用后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保持不变。

    (3)建设用地规模

    拟调入地块总面积为0.6124公顷,将拟调入地块的规划用途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对应的用地边界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纳入允许建设区。

    拟调出地块总面积为0.6124公顷,将拟调出地块0.6124公顷的规划用途调整为农用地,对应的用地边界调出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纳入有条件建设区。

    三、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批准机关和批准时间

    批准机关:韶关市自然资源局

    批准时间:2020年9月28日

    四、公告方式

    在韶关市武江区门户网站进行公告,同时在西河镇及项目所涉村委公示栏张贴公告。

    附件:

    1、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涉及地块基本情况表;

    2、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3、《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武江区儿童医院)》相关图件。

  


韶关市武江区自然资源局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