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原韶关高新区莞韶城三期控规)》(草案)批前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5 15:04:35


    2020年6月,《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原韶关高新区莞韶城三期控规)》(以下简称《城乡融合产业园控规》)启动编制工作,为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指示,加快城乡融合产业园规划建设,在对现状建设、产业结构和土地权属等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国土空间规划,完成了《城乡融合产业园控规》(草案),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规划于2021年7月13日通过专家评审,2021年12月22日通过市国土空间规划规委会审查。

    目前控规草案已编制完成(详见附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规划草案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告,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公示时间:2022年4月15日至2022年5月15日

    意见反馈方式:请送至或邮寄至广东省韶关市芙蓉新城芙蓉园1栋2梯403韶关市自然资源局详细规划与环境艺术科收。

    联系电话:(0751)8963334

   


韶关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4月15日


    附件:

《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原韶关高新区莞韶城三期控规)》(草案)

    内容摘要

    一、规划范围

    园区位于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为国道323沿线地区,东临冲下村,西至寺前村,北到323国道,南至水冲坪村,面积约7.55平方公里。

    二、功能定位

    落实党中央、省和市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政策要求以及上层次规划对园区的发展要求,将园区建设成为生态工业集聚区、美丽乡村样板区和生态宜居小城镇,打造粤北特色的城乡融合先行区。

    三、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一带一心六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带”为滨河活力休闲观光带;“一心”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六组团”为生态工业园、物流商贸园、滨河生活区、滨湖生活区、社主生活区和战略留白区。

    四、土地利用规划

    规划总用地面积755.10公顷。其中建设用地485.23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64.26%;非建设用地面积269.87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35.74%。建设用地中,城市建设用地375.58公顷,村庄建设用地72.60公顷(含村留用地20.33公顷),公路用地37.05公顷。

    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375.58公顷,包括居住用地(R)、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A)、工业用地(M)、物流仓储用地(W)、道路交通设施用地(S)、市政公用设施用地(U)、绿地与广场用地(G)以及暂不确定具体用途的留白用地(X)。其中以工业用地(112.75公顷)和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53.87公顷)为主,分别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0.02%和14.34%。

    五、综合交通规划

    规划形成“两环+格网”(两环:南水河南岸环路包括寺前路、畔山路和宝塔路北段等,南水河北岸环路包括沿河路、国道323等)的主干路网结构,形成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的三级路网体系。

    城市主干路:包括寺前路、通湖路、畔山路、宝塔路和沿河路等,红线宽度主要控制为24m和22m,是对外及内部各功能分区之间主要联系干路。

    城市次干路:包括南水路和通河路,红线宽度控制在22m和16m,是主干路之间的联络线,承担内部各功能分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支路:红线宽度控制为12m、7m,承担内部交通组织,是内部交通微循环系统。

    六、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规划从区域角度整体考虑规划范围内及周边设施分布情况、设施规模和服务范围,保证既满足规划范围内发展需求,又能与周边设施协调集约布置,规划按照1.7万人进行配套。主要包括:

    教育设施:规划30班小学1所,18班幼儿园2所;

    医疗卫生设施:规划社区卫生服务站1处;

    文化娱乐设施:规划会议展览中心1处、文化活动站1处。其他服务设施包括肉菜市场(生鲜超市)等商业设施、社区公共服务用房、室外综合健身场地等社区服务设施。

    七、市政公用设施规划

    (一)给水工程规划

    根据《室外给水设计标准》(GB50013-2018)、《城市给水工程规划规范》(GB50282-2016)、《城市节约用水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号)等规范,规划总用水量约为3.3万m³/d,其中工业用水量约1.2万m³/d。根据《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规划范围内用水均由规划二狮岭水厂供水,规划二狮岭水厂以南水水库为水源,设计规模为25万m³/d。规划沿323国道敷设DN500供水管引入区内,市政给水管环网布置。

    (二)雨水工程规划

    根据《城市排水工程规划规范》(GB50318-2017)、《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2006、《城市防洪工程设计规范》(GB/T50805-2012)等规范,规划雨水计算与总规一致,采用2014年编制的韶关市暴雨强度公式,重现期按2-3年一遇标准。根据竖向规划,按照分散出流、就近排放的原则,雨水就近排入南水河等水系。规划疏通现状水系,作为山洪雨水的行泄通道,以及区内地块雨水排放通道,南部片区结合中部现状鱼塘规划为中心湖,发挥湖区错峰调蓄作用。

    (三)污水工程规划

    根据《城市排水工程规划规范》(GB50318-2017)、《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2006)、《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CJ343-2010等规范,规划以南水河为界分为南、北两区。南部片区新建留村污水处理厂一座,总设计规模为2.0万m³/d,其中工业废水处理规模0.8万m³/d,生活污水处理规模1.2万m³/d。北部片区生活污水约0.3万m³/d,经污水管道收集后,沿河顺坡向东转输,根据总规要求排到甘棠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污水管最小管径不小于DN300。

    (四)电力工程规划

    根据《城市电力规划规范》(GB/T50293-2014)等相关规范,在片区北部新建110kV甘棠变电站,容量为3X63MVA。扩容片区外南部现状110kV龙归站容量至3X63MVA,共同为本区供电。

    (五)燃气工程规划

    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2020年版)以及《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50494-2009)、《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5)》、《韶关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2009-2020)》,预测规划范围内管道天然气用气量约119.80万Nm³/年。片区由东部新建调压站引入,由输配管网配送至用户。片区内燃气管管径为De110~De315,各燃气管道连成环状网,保证供气安全,供应各地块用气。

    (六)通信工程规划

    根据《城市通信工程规划规范》(GB/T50853-2013)、《通信管道与信道工程设计规范》(GB50373-2006)以及《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5)》,预测固话总量约为3.15万线,移动通信用户控制为1.53万部,电视网络容量控制为0.7万户,宽带数据用户控制为1.3万户。

    城市主干道路通信管道敷设应不低于6孔。

    (七)环卫工程规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以及《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5)》等,规划范围内总人口1.7万人,人均生活垃圾按1.00kg/(人·d),则规划期末生活垃圾量为17t/d。

    规划两座垃圾转运站,用地面积均为0.06公顷,转运能力为25吨/天。


图片1.jpg


土地利用规划图.jpg


道路系统规划图.jpg


地块编码图.jpg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jpg


给水工程规划图.jpg


污水工程规划图.jpg


雨水工程规划图.jpg


燃气工程规划图.jpg


电力工程规划图.jpg


通信工程规划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