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医保监管领域:两起严重违规典型案例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8 11:12:53

    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现对我辖区内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两起典型案例予以统一公告:

    案例一:

    今年3月,年辉诊所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输入风险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对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未予执行“四必查一询问”,未使用电子健康申报卡,造成辖区内疫情传播风险。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对该诊所法定代表人、接诊医生、患者李某某等人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根据《广东省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3月19日我局解除年辉诊所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管理。

    案例二:

    在日常监管中,我局发现广东亮健好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华南路红星店未按规定查验留存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证明(未能提供3月17日至3月21日的相关登记证明),未发挥哨点作用。根据《韶关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和《广东省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给予该药店暂停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管理一个月的处理,《韶关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药店)限期整改通知书》3月29日送达,暂停时间从2022年3月29日起至2022年4月28日止。

    特此公告。

  


武江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