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副区长刘拥军督导春节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3 04:01:44

副区长刘拥军督导春节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1月22日,副区长刘拥军率区住建、公路站、交警大队及西河、龙归、重阳镇等相关人员前往各镇对农村交通劝导站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刘拥军先后听取了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春运交通工作部署情况,随后深入西河、龙归、重阳交通安全劝导站,通过实地检查、翻阅台账、现场交流和听取意见等方式,详细查看了交通安全劝导站人员上岗履职、勤务安排落实、车辆检查登记、检查劝导情况,并就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农村道路检查劝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工作职责,确保每天有人上岗,重点时段、重点地段有人管事。二是充分发挥劝导站的作用,严格检查劝导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把出村关、上路关,努力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在出村上路前。三是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播放推送交通事故案例、交通安全知识、春节出行提示等宣传内容,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做好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结合春运期间农村公路出行情况,各镇街、区主管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方案,对重点路段、重要部位要加强监测,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区交通局  翁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