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9 01:01:51

武江区召开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疫阻击战


  1月27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武江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颜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细化工作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打赢防疫阻击战。一是既要强化政治担当,又要强调依法科学有序。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讲时间,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防疫指挥部的要求,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二是既要强化听从指挥一盘棋,又要强调各负其责主动抓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组织防控处置工作,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认领指挥部研究决定的事项,并要善于想好办法、创造条件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既要强化“与时间赛跑”,又要强调“谋定而后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出现复杂、急发问题要有“走一步、想两步”的思想 ,把处置措施定得更周密更长远。四是既要强化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又要强调做好打持久阻击战的准备。虽然目前我区未发现疫情,但必须严密戒备,工信、住建、教育、市场监管、文旅体和农业等行业主管部门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五是既要强化政府行为,又要强调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要做细群众工作,做到群防群治,动员全民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和居民健康素养。六是既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又要强调行业监管责任。各镇(街)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对主管领域负责,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互相支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引导、交通联防、市场交易管理、应急保障等各项措施,形成防控合力,确保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宣传部杨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