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区长郑伟平率队检查农贸市场和酒店防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9 01:01:00

区长郑伟平率队检查农贸市场和酒店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0134319.jpg


微信图片_20200130134331.jpg

    1月28日,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郑伟平率工作组深入坝厂市场、武江市场和荣达九州酒店等地,实地查看和现场部署我区农贸市场和酒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工作组先后来到坝厂市场,武江市场,嘉晖市场,工业中市场和佳信市场,郑伟平现场提出了发现的问题,并对每个市场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他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区卫生健康局要共同督促辖区内各农贸市场管理方要切实履行市场管理主体责任,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现场交易和宰杀活禽行为,并定期做好市场保洁消杀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利用农贸市场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要求,要督促市场档主、消费者按要求佩戴口罩。要强化执法,形成严控氛围。压实老城区农贸市场18个巡查工作专班和非法经营宰杀活禽查处工作专班责任,重点对非法经营和宰杀活禽行为严厉查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保洁消杀,维护环境卫生安全。各相关单位和农贸市管理方要严格落实保洁消杀要求,同步做好农贸市场周边及垃圾桶等设施清洁消杀,切实保障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安全。

    检查完农贸市场后,工作组还去到城市快捷酒店和荣达九州酒店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郑伟平要求,各酒店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员工培训,加强安全意识。及时报送有无异常状况,协助做好健康监测。对客房设施和公共区域增加定期消毒,加强对食品采购和加工环节卫生及安全管理,保障酒店客人、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区委宣传部杨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