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抗击疫情 武江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30 01:01:07

  抗击疫情 武江在行动


    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和传播

    这几天,大家都减少了外出

    没有了农历新年的喧嚣

    少了走亲访友的热络

    武江大街小巷和乡村田野变得比平时“安静”

    但是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

    武江的行动,持续而坚定


    1月29日,笔者来到武江农村走访。在走访过程中,笔者发现在户外、廊道、广场的宣传屏幕和宣传栏中,各种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横幅和资料随处可见。不少乡镇甚至村委会自己请当地人录制了客家话、船话等“听得懂”、“接地气”的宣传音频,利用“大喇叭”和户外音响在镇圩、公园和村里面连续滚动播出,让人印象深刻“过耳不忘”。

    

(图1)乡镇编制了接地气的宣传横幅标语在醒目位置悬挂.jpg

    

   在很多村口,热心村民和党员志愿者自愿执勤,帮忙宣传引导和测量体温。

    (图2)村委设置检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jpg

    在龙归镇社主交通检疫点,笔者看到过路车辆井然有序地在检疫点停下,驾驶员和乘客自觉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和询问。


(图3)接受检疫的车辆井然有序.jpg


(图4)医护人员、交警和交通运输人员在龙归镇社主交通检查点开展检疫工作.jpg

    来自佛山的驾驶员刘先生说,过年期间看到医护人员和交警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健康平安,内心很是感激,作为社会的一份子理应自觉主动配合检查。希望一线人员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安全健康,过个健康平安幸福年。

 

   (图5)来往车辆自觉配合医护人员检疫.jpg

    笔者在龙归镇中心卫生院走访时,看到卫生院环境干净敞亮,来往的人群都自觉戴上了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发热门诊单独设置,预检分诊全部到位,需要正常就医的群众也得到了保障,卫生院有序运转。

    

(图6)龙归镇中心卫生院为群众监测体温.jpg


(图7)龙归镇卫生院干净整洁的医护环境.jpg


(图8)武江区合理调配医护人员,保障群众正常就医.jpg

    在市区和广大农村,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已经成为自觉行动,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区委宣传部  杨长虹  何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