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收集桶“上岗”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30 05:01:12

武江: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收集桶“上岗”


微信图片_20200131012145.jpg

    为防控疫情,避免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1月30日,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辖区内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车站、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共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收集桶200个。

    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近期内将在人流密集处完成共约760个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收集桶的投放,收集桶会安排专门的回收人员收集后运送至指定点集中销毁,确保废弃口罩得到及时、安全、无害化处置。

    据了解,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收集桶箱体均为醒目的红色,标有清晰的“废弃口罩收集桶”字样,可投放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医疗废弃物。环卫人员还会定期对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收集桶进行保洁消杀、更换垃圾袋。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不要将用过的口罩随手乱扔,如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症状,或接触过此类人群,可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后,撒至废弃口罩上再丢入专用回收桶。若无消毒液可使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将废弃口罩密封后丢入专用回收桶。



  (区委宣传部 丁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