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三个一”警示教育大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13 10:05:57

武江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三个一”警示

教育大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447.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454.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45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505.jpg

  

    5月12日上午,武江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三个一”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换届纪律和作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张桂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颜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桂先指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肃换届纪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重要检验和生动实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绷紧纪律之弦、担当应尽之责、织牢监督之网,全力以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张桂先强调,要从严落实换届工作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从严执行换届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严禁”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和防止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要从严把控换届工作流程环节,按照规定的换届流程步骤,做实做细换届各项工作。要从严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加强警示教育、思想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颜亮表示,在全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交替的关键时期,市委开展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绝对忠诚、对武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市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颜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换届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严肃换届纪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保障换届风清气正。要始终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到换届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保持严明纪律高压态势,坚决把从严监督查处贯穿到换届工作各个环节。要始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决以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武江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

    市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区四套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专项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