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团区委开展“万名新团员献礼党百年华诞”韶关市武江区入团示范活动暨“两红两优”表彰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14 11:05:23

团区委开展“万名新团员献礼党百年华诞”

韶关市武江区入团示范活动暨“两红两优”表彰大会


20210513  武江区入团示范活动暨红旗团组织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表扬节目2.jpg


20210513  武江区入团示范活动暨红旗团组织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表扬节目3.jpg


20210513  武江区入团示范活动暨红旗团组织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颁奖 (2).jpg


20210513  武江区入团示范活动暨红旗团组织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陈刚讲话 (3).jpg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组织归属感、仪式感和光荣感,激励全区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5月13日上午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在韶关市第十五中学联合举行“万名新团员献礼党百年华诞”韶关市武江区入团示范活动暨“两红两优”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陈刚、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有关领导,团员、青年代表等120人参加。

    活动首先以韶关市第九中学、第十四中学、风烈中学的舞蹈、朗诵、武术表演等节目开场,充分展示当代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表演结束后,教育团工委书记宣布了新团员代表名单,在各中学团委书记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后带领新团员代表宣誓,陈刚等领导及向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和《团章》。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号召新团员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后,团区委宣读了2019-2020年度武江区“两红两优”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荣誉的组织和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颁奖后陈刚向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志和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政治方向,彰显共青团政治本色;二是要凝聚智慧力量,激发团员青年创造活力;三是要坚持为民理念,扎实为青年群众办实事;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共青团固本强基。

    会后,在座人员一同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念视频、学习党史并进行知识问答,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的熏陶,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有效激励和引导青年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  张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