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部署选配村妇女小组长和建立村(社区)妇女议事会 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0 03:05:40

武江区部署选配村妇女小组长和建立村(社区)妇女议事会

助力基层治理


5月19日,武江区妇联召开选配村妇女小组长暨建立村(社区)妇女议事会工作部署会(摄影:刘昆香).jpg


5月19日,武江区妇联召开选配村妇女小组长暨建立村(社区)妇女议事会工作部署会(摄影:杨思).jpg

  

    为贯彻落实“减上补下强基层”群团改革精神,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融入到解决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薄弱和“倒金字塔”问题上,从根源打通妇联联系服务基层妇女的“最后一公里”。5月18日,武江区妇联召开选配村妇女小组长暨建立村(社区)妇女议事会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陈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中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妇联主席曾玉玲就《关于在全区行政村村民小组中选配村妇女小组长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村(社区)全面建立妇女议事会的工作意见》所作的要点解读。

    沈中伟指出,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于年初全面顺利圆满完成,“一肩挑”和交叉任职比例较上届均有大幅度提升,新班子结构显著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开展在即,重点看换届选举是否依法依规;防范化解风险是否全面到位;村“两委”班子是否顺畅运行。选配村妇女小组长和建立妇女议事会在此时推进,利于引导妇女群众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培养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后备力量,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保持高效有序的工作态度,加强指导,扎实推进这项工作。

    陈刚要求,深刻认识村妇女小组长配备和妇女议事会工作的重要性,以动为先,扎实推进,形成区镇村三级党组织、妇联共同推动此项工作开展。一要高度重视,在村“两委”换届工作良好基础上,党建带妇建,强化“减上补下”工作机制,助力妇女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二要抓住重点,做到六个明确,严格按照任职条件选出有责任心、热心服务妇女儿童的村妇女小组长。三要重点保障,制定教育培训机制、关爱帮扶机制、评估激励机制,为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和谐社区建设营造良好参政环境。他强调,全区妇联干部要围绕乡村振兴中心有行动,服务大局有作为,联系妇女有成效,努力做好干事创业的引路者、和谐文明的倡导者、优秀家风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推动者、美丽家园的创造者。

    各镇(街)副书记、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区妇联  钟喜梅  温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