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7 12:05:11

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525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jpg


20210525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jpg


20210525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jpg


20210525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8).jpg

  

    5月25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武江区科创园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陈刚,团市委副书记刘喆焱,区领导聂平南、马文娟、林健,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大会。

    区委副书记陈刚和团市委副书记刘喆焱为少代会致辞。刘喆焱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区各级团组织、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要秉持对祖国和民族未来负责的理念,努力担当起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陈刚深情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弘扬新时期精神,努力养成正直、向上、诚实、善良的基本品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的重要要求,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中心任务,不断开创武江区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培养新鲜力量。

    大会听取了题为《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武江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区少先队工作,提出了今后三年少先队工作的新任务和奋斗目标。大会要求,全区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少先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预备队的基本定位,把握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少先队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工作主线,把握少先队教育的特点与规律,切实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致力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塑造我区少先队教育的品牌,争创我区少先队工作的新优势。

 


 (团区委  张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