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8 03:07:22

武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728150816.jpg

  

    今日,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向阳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势推进,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止6月30日,全区累计召开英模和先进典型学习会5场次、专题研讨会30场次;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组织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92项。同时立足政法机关主业主责,着眼群众所盼所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推出为民办实事项目49个、便民利民措施23条,开展实践活动50场,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收到了群众感谢锦旗22面和感谢信5封。

    接下来,我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结合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教育整顿办指出的问题,切实推动真改实改彻底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奋力打造新时代武江政法铁军,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崭新局面作出政法贡献。

    

    

    (区委政法委  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