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举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模拟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30 10:07:17

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举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模拟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730104225.jpg


6afda3251f239fb765bcf9eecc65fff.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04230.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04234.jpg

  

    为进一步提升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行政服务中心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时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8日下午,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举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模拟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黄远文到场观摩演练并作动员讲话。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区进驻大厅各单位分管领导到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人员分成抢险救援组、安全警戒组、医疗救护组、人员疏散组、人员搜救组、后勤保障组六个组别,分阶段进行执行演练任务。在演练环节模拟了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三、四楼办公区域范围内部分电柜及电气线路发生火灾的情况,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疏散过程中受伤,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预案立即启动,工作人员开展对火灾的扑救、受伤人员救护,周边交通的管制及周边的治安管制。并在演练结束后对本次预案进行了总结。

    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演练活动,及时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应急机制;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通过举办此次应急演练,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进一步抓好突发安全事故的预防,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着很好指导性。进一步加强了应急救援的宣传和教育,切实增强工作人员与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能力,为继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营造良好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区委宣传部  陈励  谢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