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赴武江区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暨“送清凉·办实事”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2 10:08:30

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赴武江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

“送清凉·办实事”慰问活动


慰问组慰问快递小哥.jpg


合照.jpg


慰问组赠送医用口罩.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切实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关注快递员等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8月10日下午,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前往甘棠工业园顺丰快递集散点,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暨“送清凉·办实事”慰问活动。韶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市总工会副主席肖伟旗,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张鲁伟,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夏日的骄阳炙烤着大地,高温下,快递小哥顶着烈日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当中。慰问组通过实地查看快递企业工作场所和防暑降温设施,详细了解一线快递小哥近期的工作情况并询问高温期间作息时间,叮嘱他们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要求企业合理安排员工轮休作业时间,打造舒心暖心的工作环境,确保员工出行和生产安全。随后,慰问组为炎炎夏日奔赴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医用口罩50000个,二次医保500份及王老吉等清凉饮料一批,进一步勉励他们发扬“小蜜蜂”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快递业作为新行业的代表,成为联系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一支服务力量。随着城市的进步,业务量的发展,职工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于2019年底成立以来,已覆盖全市30多家快递企业,快递从业人员已超过4000人,成为新兴劳动者群体的典型代表。“送清凉·办实事”活动将作为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的重要举措,让快递小哥在炎炎夏日下也能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盛夏的清凉。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联合市总工会及多部门以实际行动凝聚工作合力,解决快递员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形成尊重劳动、关爱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做员工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