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副区长马文娟带队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9 11:08:33

副区长马文娟带队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8月18日上午,副区长马文娟到向阳小学检查指导防疫工作.jpg


8月18日上午,检查组在区教育局检查防疫工作台账.jpg


8月18日上午,检查组在向阳小学检查防疫工作台账.jpg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8月18日,副区长马文娟带队到先后到向阳小学、东岗小学及四所新建的公办幼儿园检查开学工作,区教育局、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上午,马文娟来到向阳小学、东岗小学,每到一所学校都详细询问学校的基本情况,检查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她重点强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首先要认真把好入校门关,外来人员要做好“粤康码”“行程码”双码验证和测温登记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流程,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对教室、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必须保证定时开窗通风消毒;做好外出省外返韶师生排查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同时,查看了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台账,要求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应接尽接,共筑防疫屏障。

    下午,马文娟先后来到韶新幼儿园、鸿裕幼儿园、蓉城幼儿园、滨江花园幼儿园等四所2021年秋季将投用的公办园,详细了解幼儿园建设进度情况,要求做好附属工程的收尾,做好设施设备的调试,做好环境场所的消杀通风,为幼儿创设安全、健康舒适的入园环境。

    据了解,区教育局于8月16日上午召开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议,全面详细部署工作,各学校积极将工作落实到位。8月18日,区教育局由局领导带队分成七个组对42所中小学、幼儿园深入细致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观摩指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顺利安全开学奠定基础。

  


(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