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妇联评估组到武江开展“妇女之家”示范点开展评估验收和节前慰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04:09:00

市妇联评估组到武江开展“妇女之家”

示范点开展评估验收和节前慰问工作


入户慰问江湾镇(摄影:刘昆香)_副本.jpg


入户慰问重阳镇(摄影:刘昆香)_副本.jpg


调研西联镇芙蓉村“妇女之家”(摄影:刘昆香)_副本.jpg

  

    9月16日,市妇联主席汪波调研组一行到我区对广东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并开展困难儿童家庭节前慰问。区妇联、西联、重阳、江湾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评估和慰问。

    在西联镇芙蓉村,市妇联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检查了西联镇芙蓉村“妇女之家”近年来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宣传培训、帮扶救助、就业创业、基本功能、日常制度管理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中,评估组认真听取镇、村汇报和妇女代表发言,详细了解他们开展活动的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汪波主席对芙蓉村“妇女之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希望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用活动和工作实效充实完善台账资料,开展有创意、有亮点、有特色的活动,树立自己工作品牌;二是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活用村妇女小组长和妇女议事会队伍,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搭建服务平台,担当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巾帼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三是充分发挥妇联“联”字作用,链接更多资源,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把“妇女之家”建设成广大妇女找得着、靠得住、能办事的温暖之家,特别在家庭文明建设、农村建设整治、移风易俗等方面上,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重阳、江湾两镇,市妇联慰问组走访了4户困难儿童家庭,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党和政府的祝福。通过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自强自立,以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境。妇联领导的温情关怀和暖心话语,使受访群众暖意融融,满怀感动。

  


(区妇联  钟喜梅  温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