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2 04:01:42

微信图片_20220112161358.jpg


微信图片_20220112161402.jpg


    1月11日下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副区长马文娟,各镇街、区防控指挥办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汇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当前全国疫情趋势及我区重点管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区委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本单位所管辖的行业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各项措施做在前面、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层层压实责任,杜绝防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落实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履好职尽好责,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松懈,严格对照省、市、区的工作指引,细化责任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及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人员出行防控要求,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监测,加强社区(村居)网格化排查和公安下发的大数据排查力度,积极引导个人主动报备,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全区人员密集公共服务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四要抓紧抓实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需储备相应的防疫物资,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充分考虑疫情发生后各种极端情况,不断提高实战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快速精准应对疫情;五要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带头表率、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完成自身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同时积极鼓励家人及身边亲戚朋友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六要认真落实信息报送保密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疫情防控保密工作制度,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区卫健局  李亚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