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2年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0 02:04:25

微信图片_20220420145609.jpg

  

    4月19日下午,武江区召开2022年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艺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上对《韶关市武江区2022年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包含了严格交通安全管理责任、聚焦关键重点安全防控、严查严管路面秩序、优化道路规划设计和交通基础设施、加强重点水域监督检查等5个方面共20项工作任务,通过部署开展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全区夯实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基础,强化道路、河湖管理和行政执法,防范化解交通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努力实现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交通事故持续减少,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黄艺坤指出,2022年是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尤其需要保持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交通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守护安全有序的道路及水上交通环境,对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对标区委提出“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目标,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安全稳定的道路安全环境的需要。要紧盯源头、强化监管,全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实隐患治理,把风险隐患防范在前端,从源头防控住风险。要严格执法、重点整治,全力营造严管高压工作态势,路面、水上作为交通管理的主战场,必须通过严管严查重点违法,守好主阵地、打赢主战场。要健全机制、综合施策,全力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成效,立足实际,善谋善为,不断创新和健全工作机制,以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的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提升工作成效。要强化领导、齐抓共管,全力压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管理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行动。

    副区长、公安武江分局局长余志强主持会议,各镇(街)政府(办事处)、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公安武江分局及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陈励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