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领导到武江区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8 02:04:18

微信图片_2022042814210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42110.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42114.jpg


    4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耿淡带队到武江区调研指导政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武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向阳,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陪同调研。

    吴耿淡一行先后前往惠民街道办事处、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实地考察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武江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在信访维稳安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武江区政法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教育整顿效果满意度均排名全市第2名,分别排名全省第11名、第19名、第10名,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座谈会上,吴耿淡充分肯定了我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武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坚持高位推动。武江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到位、组织和战斗力强、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实成效好,为武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法保障。

    吴耿淡强调,武江区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全面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以夯实社会治理为重点,强化疫情防控、信访安保维稳、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和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武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政法委  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