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9 02:04:17

微信图片_20220429144731.jpg


    4月27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有关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21年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开展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向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法院院长李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局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张广晖为组长,区长黄艺坤为第一副组长的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为全区扫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推动专项斗争向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序过渡,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化推进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2022年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抓好“十件实事”落地落实。一是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二是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三是开展涉网黑恶专项打击行动;四是全力缉捕“漏网之鱼”;五是强化线索核查复核;六是抓好重大案件督办攻坚;七是推动重点地区整改提升;八是深入开展督导检查;九是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十是持续营造全民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会上还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各镇(街)分管扫黑除恶副书记、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政法委  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