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共青团武江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6 11:05:19

微信图片_20220506115339.jpg


微信图片_20220506115344.jpg


微信图片_20220506115351.jpg

  

    在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5月4日至5日,共青团武江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委书记张广晖、团市委书记李芳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友华主持会议。

    张广晖代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区第八次团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武江发展服务大局,提升团的贡献度,为武江区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了青春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张广晖强调,当前,武江区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是武江立足新的历史交汇点,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阶段。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扛起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要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坚定传承者。二要勇于担当,做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践行者。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心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贴心者。四要进一步团结青年,做构建和谐社会的推动者。

    张广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镇、街基层党委,要坚持党管青年重要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重要理念,把青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系列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加大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保障。

    李芳足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武江共青团组织动员全区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期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武江正按照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的目标定位,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武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紧扣“喜迎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要投身青春建功生动实践,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秉承服务青年工作理念,提升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扎牢从严治团工作体系,呈现管团治团的新气象和新活力。

    大会听取了共青团武江区第八届委员会题为《拥抱新时代 肩负新使命 团结带领武江青年奋勇争先在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4名来自东岗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武江区第九届委员会,袁海当选团区委书记。会上,还表彰了荣获2021-2022年度区级“两红两优”称号的个人和集体。

    副区长马文娟,及来自全区各单位、各条战线的团员代表100人参加大会。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