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7 04:05:18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快推进市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确保武江区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任务。5月5日下午,武江区召开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工作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小平在会上对武江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区创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上由区创森办通报了当前武江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在各镇街、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城市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森林覆盖率等重要绿化指标得到全面巩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资源保护等制度建设得到建立健全,公众对创森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得到稳步提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李小平强调,为全力推进武江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清单。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我区创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创森申报验收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要紧的工作之一来推动;二是要全面查漏补缺,确保指标达标。创森相关部门要充分对照国家验收标准及市级创森总体规划要求,配合市直对应部门做好本系统相应职能工作。要根据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主动对接市直对应职能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创森资料收集与档案管理;三是要加大创森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公众对创森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是检验创森成果的重要指标之一,各镇街、各部门要在机关内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带头宣传,在办公场所张贴创森宣传海报、宣传牌,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结合党员社区报到组织本机关党员参加创森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创森宣传面,提高公众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创森宣传氛围。



  (区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