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9 03:05:47

微信图片_20220509155505.jpg

  

    5月7日下午,武江区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副区长张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武江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相结合,圆满完成了144件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信任和肯定。2022年,代表和委员们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领域,提出了221件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为加强和改进武江区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新路径和新举措。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实质内涵,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各承办单位加强横向沟通联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一抓到底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把督办工作贯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坚决杜出现对建议提案重视不够、答非所问、敷衍塞责等现象。

    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既是深入群众、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径,更是督促武江区各部门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各承办单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办  郭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