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对全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再督导再落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04:05:57

1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91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907.jpg

  

    5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到龙归镇对全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再督导再落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张广晖一行先后到龙归居委水运社、江源口电站督导检查龙归镇在群众转移安置、水电站和中小河流堤防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张广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要强化对“山边、水边、村边”接合部,小水库、小水电站、中小河流堤防等区域的安全巡查值守;要重点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防范,降低灾害风险;要从严从细做好安全转移群众工作,引导群众服从安全管理,防止群众擅自返回危险区域;要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及时预警,确保预警到户到人,不留死角。

    随后,张广晖一行来到龙归镇原供销社大楼,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深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该镇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张广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迅速铺开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领导,把整治行动与深入开展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结合起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制定处置方案;要加大宣传引导,努力在整治工作中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龙归镇、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