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韶关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03:05:56

微信图片_2022051315135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51400.jpg


    5月12日,韶关市政协和武江区政协共建“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韶州公园兰桂轩、碧水花城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政协秘书长刘祥锋,区委书记张广晖,区政协主席彭波为“委员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为更好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武江区积极探索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和新方式,积极推进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使之成为委员之间交流沟通、联动协商的重要场所,搭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平台,打造“政协委员之家”。同时,依托工作站这个载体,将“书香政协”融入到其中,建立政协委员智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谏言资政,以此提升政协委员队伍履职能力。政协委员工作站每年将分季度采取不定期形式开展活动,将在运作中做到“五个有”和“五个一活动”:“五个有”即有标识、有场所、有制度、有活动、有档案;“五个一活动”即提交一份年度活动计划、组织一次学习调研、提交一份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一场群众座谈活动、提交一份年度总结。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区)两级部分政协委员在“委员工作站”开展学习座谈。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目标,依托工作站开展可持续的各项履职活动,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搭建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桥梁。围绕宣传政策法规、实施民主监督、开展基层协商、参与社会治理、了解社情民意以及理顺情绪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履行职责,提高委员建言资政水平。通过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收集和反映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爱国人士及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有价值的提案、调研视察报告及社情民意信息,提高为民履职、为民代言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助推韶关市和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活动时,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和区委的有关要求。

    接下来,委员工作站将在市政协和区政协的领导和指导下,进一步拓展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努力把工作站打造成委员学习平台、履职活动平台、宣传工作平台、委员交流平台。

    市政协有关领导,区领导廖钢青、钟爱明、潘歧亮、林健、黄艺顺,区政协常委、文化艺术界委员、经济界委员,驻区市政协委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区政协办  郭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