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准复盘全面提升应急作战能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9 04:05:08

微信图片_20220519161356.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61416.jpg


    5月18日上午,武江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暨“0315”疫情处置复盘工作会议,复盘总结3月15日以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肯定阶段性成绩、剖析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

    会议以“0315”疫情处置工作为蓝本,聚焦查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认真听取与会区领导、区疫情防控办和各工作专班(工作组)关于“0315”疫情处置做法、经验教训等复盘总结。大家谈举措、谈感受、谈启示,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

    张广晖指出,“0315”疫情发生后,武江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高站位、快行动、严防控、强统筹,交出了一份展现武江担当、彰显武江力量的良好答卷。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社会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广晖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弱项,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认真总结反思,及时加以改进,不断提升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就如何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张广晖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合力完善机制、强化措施,进一步健全高效协同、上下通达的疫情防控体系,全面提升武江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要全面复盘总结,从上到下认真开展问题剖析和能力评估;二要全程优化机制,从点到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突水平;三要全力守好战果,由战转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黄艺坤要求,全区要以此次复盘工作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武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一是要延伸复盘,总结经验。各镇(街)党(工)委、各工作专班(工作组)要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此次复盘工作会议精神;区疫情防控办要牵头全面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形成规范性标准流程、工作清单,并汇编成册。二是要树牢正确的防控理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做到统筹指挥要强、应急响应要快、人员物资要足、甄别转运要及时、隔离管控要安全、核酸筛查要周密、“三区”服务管控要稳、宣传舆论要暖、基础信息要准、沟通协调要有力。三是要高效运用复盘成果,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

    区领导孙理鸣、彭波、王友华、沈中伟、廖功文、段世甲、谢伟强、廖钢青、房仲斌、余志强、钟爱明、刘喆焱、马文娟、龚映韶、李小平、张亚,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公安武江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