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04:05:12

微信图片_20220523164549.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164556.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164600.jpg

  

    5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带队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西联镇、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黄艺坤一行先后来到光华塑料玩具厂、光华五金机电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艺坤要求被检单位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按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有关制度要求,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风险隐患整改,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隐患治理和执法监管,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在韶关市合力气体有限公司、韶关市莱雅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韶关市合众化工有限公司,黄艺坤一行重点对各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罐区、储存仓库、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区各项设施设备是否安全运行。黄艺坤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分析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治理,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力量和管控措施,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